“文明有約·守護正義——道德模范與您一起探訪紅牆衛士活動”成功舉辦

2020年10月25日16: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積極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全社會形成學習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爭當道德模范的良好風尚,10月24日下午,首都文明辦組織道德模范到北京市西城區消防救援支隊府右街特勤站開展“文明有約·守護正義”——道德模范與您一起探訪紅牆衛士活動。

作為道德模范交流展示系列活動的重要單元之一,活動邀請了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楊帆和第六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第六屆首都道德模范張宏偉為主講嘉賓,通過道德模范的榜樣力量,激發特勤站指戰員服務人民敬業奉獻的精神內核與社會擔當,讓群眾感受模范的力量,增加自我保護意識,增強社會責任感。

在活動現場,兩位道德模范向消防指戰員和居民們介紹了他們的先進事跡,西城區消防救援支隊府右街特勤站隊長王恩學針對火場避險與逃生方法,結合《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所倡導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為與會居民開展了消防知識科普演講。“消防安全課堂”結束后,府右街特勤站指戰員還展示了快速著裝、先進消防設備、滅火器使用方法等項目。

府右街特勤站地處首都政治核心區,擔負著“為黨中央站崗、為首都人民守夜”的神聖職責,承擔著中南海、人民大會堂、天安門廣場等周邊區域7.0平方公裡范圍內滅火戰斗、搶險救援、反恐處突、執勤保衛任務。建隊70余年來,府右街特勤站不斷錘煉讓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誠隊伍,他們以“零閃失、零差錯”最佳戰績,將“紅牆精神”代代相傳,被譽為“共和國第一消防中隊”。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首都文明辦開展道德模范交流展示活動的第三站,此前道德模范們深入社區與居民有效互動,接下來道德模范們將繼續走進國有企業、公共文化場所等,走到群眾身邊,分享模范事跡,讓群眾近距離感受道德模范風採,踐行文明行為,共建首善之都。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