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婚紗走紅毯 4000北京老人異地過重陽不孤單

2020年10月24日17: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老年人參加重陽主題慶祝活動。(主辦方供圖)

老年人參加重陽主題慶祝活動。(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尹星雲)明天是重陽節,也是中國法定的第八個老年節。在重陽節到來之際,今天下午,作為首批京津冀養老工作協同發展試點單位,位於河北燕郊的燕達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舉辦了重陽主題慶祝活動。看節目、收禮物、穿婚紗走紅毯……4000余名入住這裡的北京老人在異地過上一個熱熱鬧鬧的節日。

今天下午,燕達金色年華大廳內一派喜慶氛圍,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副巨大的笑臉牆,300多位老人的笑臉傳遞者幸福與歡樂,不少老人紛紛上前合影,感受快樂氛圍。活動現場,長輩們欣賞著芳香的菊花,品嘗著特制的重陽糕,更有來自幼兒園的小朋友懷揣敬老、孝老之心為長者帶來了《京劇臉譜》《小花旦》《中國范》等精彩的國粹節目。

慶祝活動的重頭戲是鑽石婚走秀,5對鑽石婚老夫婦驚艷亮相,他們身穿婚紗和禮服,緩步入場。精致的妝容、合體的婚紗、優雅的步伐,展現出他們晚年最幸福的一面。參加走秀的靳偉令和韓佩鈞都已經80多歲了,他們已經相伴60年整了。“我是軍人,我們結婚的時候正是國家的困難時期,你都不知道什麼叫’游走式婚禮’吧。”精神矍鑠的靳偉令老人憶起往昔十分感慨,“我在部隊,愛人在天津,家又在北京,我們在三地輪流舉辦了簡單的婚禮。”“按現在的標准,那叫婚禮嘛。”靳偉令的老伴韓佩鈞反問,“那個時候連糖都買不起,他是用部隊拉磚的大卡車接的我,我們在八一建軍節那天領的結婚証,倒是真的特別有意義。”靳偉令老人是燕達養老交誼舞課的老師,這次“鑽石婚走秀”節目就是他編排的。“他在部隊的時候,是個文娛活躍分子。在燕達做了交誼舞老師,讓他能夠發揮余熱,也完成了他多年的心願。燕達平時給我們提供了多姿多彩的養老生活,特別是這次重陽節活動,給了我穿婚紗的機會,這是我第一次穿婚紗,也算彌補了我結婚時的遺憾。今天我們兩個兒子也來到了活動現場,還有這麼多鄰居伙伴的見証,這是給我們60年夫妻感情的一個升華和紀念,我特別感動。”韓佩鈞激動地說。

黃花染雙鬢,重陽寄深情。燕達國際健康城副總裁李海燕表示,重陽節是我國傳統佳節之一,今年10月也是“全國敬老月”,燕達養老作為國內領先的養老機構,將與社會各界一起,推動養老產業發展, 弘揚養老孝老敬老傳統,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會。為了慶祝今年的重陽節,燕達還將為所有入住老人送上一箱牛奶。

燕達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已運營十年,是國內運營較早、規模超大的全程化持續照護養老社區,通過不斷的探索和實踐打造了“醫養康相結合”特色的養老服務模式,目前已入住4000余位京籍老人,為緩解京津冀尤其是北京地區的養老壓力做出了突出貢獻。燕達養護中心每年重陽節都會舉辦大型的敬老愛老主題活動,今年的活動是繼2017年“百對老人鑽石婚”,2018年“四世同堂”,2019年“孝滿燕達”重陽活動后,又一個“愛在重陽”的系列活動。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