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鬆鶴樓面館北京開首店 開業頭幾天店內座無虛席

2020年10月24日05: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老字號鬆鶴樓面館北京開首店

  本報訊(實習記者 楊天悅)京城市民不用下江南,也能吃到正宗的蘇式湯面了。記者獲悉,中華老字號鬆鶴樓旗下的鬆鶴樓面館近日正式進京,在僑福芳草地開出北京首店,這也是鬆鶴樓面館進軍華北市場的第一家門店。開業頭幾天店內座無虛席。

  在不少食客心中,蘇式湯面是蘇式本幫菜的精華所在,而蘇式面澆頭就是一份蘇幫菜的經典微縮版菜譜。按照蘇州人“不時不食”的講究,鬆鶴樓面館在每個季節甚至每半個月都會推出時令新品和澆頭。記者注意到,店內菜單上,僅是這一季的各種澆頭就有近30種。據店員介紹,除了經典的蘇式面,店內還推出了很多年輕人喜愛的小龍蝦拌面、酸湯肥牛面等新口味。不過,最受歡迎的還是招牌的鬆鼠鱖魚面和最親民的燜肉面,以及時令的“禿黃油”套餐。

  早在上世紀80年代,鬆鶴樓就在北京開設了門店。東城區東交民巷台基廠大街粉牆黛瓦的鬆鶴樓頗受老北京人喜愛。去年年初,鬆鶴樓旗下鬆鶴樓蘇式湯面館重張,目前已在蘇州、上海、杭州、南京等地開設了16家門店。相關負責人介紹,鬆鶴樓面館北京第二家門店的直營店有望明年1月在東方新天地開業。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