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境外回國人員盡量減少轉機

2020年10月20日16: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0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提醒,當前全球疫情仍處於持續蔓延的大流行狀態,外防輸入是重中之重。秋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防控形勢更加嚴峻。

她提醒,境外工作、留學的人員,要密切關注當地疫情防控信息,儲備充足的防護用品,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出現不適等症狀做好防護及時就醫,不建議進行國際旅行。

境外人員如乘坐國際航班回國要盡量減少轉機,選擇直航,避免途中疾病感染風險。境外人員乘機前應進行核酸檢測,知曉健康狀況,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時嚴格遵守檢疫、健康申報、隔離、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內每日做好健康監測,出現不適症狀要及時報告,規范就醫。她表示,廣大市民朋友繼續保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有疫情的國家或地區。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