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北京國際長走大會報名開啟

2020年10月16日23: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昌平區獲悉,已經連續舉辦十余年的秋季北京國際長走大會今年將以新的活動形式和廣大市民見面。昌平區推出雲走“昌·蘋”和親行“昌·蘋”兩個活動板塊活動,在號召市民綠色出行、推介昌平蘋果和對口幫扶地區的農產品的同時,廣泛引導市民參與垃圾分類和愛心公益活動。

其中,雲走“昌·蘋”活動結合當下全國走友、跑友廣泛使用的線上運動APP軟件悅跑圈,開展2020秋季北京國際長走大會線上報名,在10月17日至11月1日報名成功者自行選擇路線,在活動期間累計完成15公裡長走任務者,可獲得長走大會電子完步“昌·蘋”蘋果勛章。憑借勛章有機會獲得宣傳品禮包一份。禮包涵蓋昌平蘋果4個和中國農業銀行北京昌平支行提供的幫扶地區扶貧產品一份。活動將延續公益捐贈形式,所有捐款將用於資助對口幫扶地區的家庭經濟困難青少年。

親行“昌·蘋”活動則以親“行”為載體、以親“品”為媒介,推出 “蘋水相逢—走經典”“秋色蘋美—愛回天”和“好蘋如潮—推品牌”體驗活動。“蘋水相逢—走經典”活動依托志願者、社區青年匯社工組織開展形式多樣、靈活不聚集的線下長走體驗活動,邀請回天地區居民、青年志願者等漫行往昔長走路線,開展徒步健身“讓走路樂起來”和觀光採摘“讓蘋果亮起來”、隨手撿垃圾“讓昌平美起來”等活動,營造健康生活的態度和展現大美昌平風貌。

“秋色蘋美—愛回天”活動,10月17日至19日重點在回天地區通過線下活動廣泛推介長走活動和昌平蘋果,發放“昌平區蘋果採摘地圖”,結合垃圾分類工作,向部分參與者贈送廚余垃圾桶,吸引回天居民的積極參與,營造“回天有我、愛上昌平”的氛圍。“好蘋如潮—推品牌”活動,10月31日將邀請青聯委員參與長走活動,並走入蘋果園,邊行邊品邊推介,在抖音、快手平台進行宣傳和在線銷售。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