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館路街道第十一屆社區體育文化節開幕

2020年10月16日22: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池夢蕊)10月16日上午,體育館路街道第十一屆社區體育文化節開幕式在四塊玉文化廣場拉開帷幕。東城區體育局副局長魏瑞峰、東城區文旅局副調研員程志海、體育館路街道工委書記吳志輝、體育館路街道辦事處主任唐兵兵及街道全體處級領導出席活動。200余名居民參與到地區一年一度的體育文化盛宴中。

開幕式在彩帶舞《美麗中國走起來》中拉開開幕式展演序幕。第34屆“北京五四青年獎章”獲得者,第三屆“感動體街”道德模范,北京方聖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濤宣讀《迎冬奧從我做起》冬奧倡議。健身操表演《百花香》中,冬奧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與演員們同台表演為節目增添了別樣的風採。健身氣功《八段錦》,動靜相兼,展現出體育運動與傳統文化相結合的魅力。《戲曲廣播操》創新性地將傳統戲曲與全民健身相結合,展現出體育館路街道體育文化團隊蓬勃發展之勢。

本屆體育文化節以“快樂運動,健身防疫”為主題。來自轄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居民組成的20支隊伍分五批間隔5分鐘出發,踏上“尋寶”健步走之旅。健步走路線全長約5km,由板廠小學、冬奧牆、紅橋市場、法華寺等十個任務點組成,各隊選手收集十個點位“藏寶圖”殘卷並拍攝所見所聞短視頻完成任務。據介紹,十個任務點體現了地區近年疏解整治的成果,讓居民在“尋寶”健步走過程中,感受轄區的變化,了解整治提升的成果。

“參加今年的健步走活動感覺很新穎,讓我對街道的文化休閑資源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詠園、德必等文化產業園特色鮮明,美輪美奐﹔體育館西路南段的冬奧文化牆形象細致地展示了多個冬奧項目﹔最讓我眼前一亮的是垃圾分類手繪牆,將垃圾分類相關知識通過彩繪的形式講解出來,形式活潑,又便於記憶,和前邊的四塊玉公園相映成趣,真美。”街道京誠京安公司職工趙金強說。

最終,京誠京安2隊獲得一等獎,富陽工貿、和諧為民家庭服務隊獲得二等獎,萃華廷珠寶、體街七人普隊、萬福中油聯合隊獲得三等獎。冠軍京誠京安2隊隊長張洪聖表示,今天能獲得第一名,很激動,體育館路街道社區體育文化節深受地區企事業單位和居民的喜歡。通過體育文化節,不僅讓身體得到了鍛煉、心情得到了放鬆,也對地區文化資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促進了我們團隊之間的合作,結識到很多新的朋友。

據體育館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俊青介紹,社區體育文化節迄今為止已經成功舉辦了十屆,已成為體育館路街道最具影響力的品牌體育文化活動之一,在轄區內營造出了和諧、健康、歡樂、團結的體育文化氛圍,共建體育產業發達、文化氛圍濃厚、人民安居樂業的體育文化休閑街道,深受居民喜愛。“本屆體育文化節更加突出全民健身,快樂運動與健身防疫相融合。本次尋寶闖關活動,既充分利用轄區內的文化休閑資源進行探寶活動,提高居民對街道的了解和認識,又做好了疫情常態防護措施,保護居民群眾安全,增強了居民的歸屬感和幸福感。”王俊青說。

“本屆社區體育文化節從10月16日開幕,將持續半個月的時間,接下來不僅有大家期盼已久的趣味健步走活動、殘疾人運動會等趣味體育競賽,同時各社區也准備了豐富的全民健身體育活動,此外還有非遺體驗等特色活動,豐富地區居民的業余生活,也期待大家踴躍參與。”體育館路街道社區服務中心主任黃濤說。

全民健身,增強體質,現場防疫也不鬆懈。據介紹,街道工作人員提前對現場進行全面消毒,入場人員必須佩戴口罩、遵守一米線,配合測溫、出示健康寶方可進場。同時結合項目特點、場地條件、參賽人群等實際情況,在常態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合理安排比賽節奏,科學劃分區域,提前做好方案、預案,確保體育文化節安全有序地進行。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