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出境

2020年10月12日16: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68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當前全球疫情仍處於持續蔓延狀態,隨著國際航班陸續恢復直航北京,疫情輸入風險增加,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仍是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重點。

龐星火提醒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境。如必須出境,請密切關注當地疫情防控信息,攜帶充足的防護用品,全程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在境外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境外人員在乘國際航班登機來京前應進行核酸檢測,知曉健康狀況,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時嚴格遵守檢疫、健康申報、隔離、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內每日做好健康監測,出現不適症狀要及時報告,規范就醫。市民朋友應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的好習慣,做到疫情防控意識不放鬆。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