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2020年10月11日08:2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本報訊(記者 楊旗)昨天下午,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召開第四十一次主席會議,圍繞“提升國際交往中心服務保障能力,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專題協商議政。市政協主席吉林主持。

  此項議題是市政協2020年重點協商議題之一。會議聽取了市委外辦市政府外辦關於北京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總體進展情況和未來工作思路的通報、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關於雁棲湖國際會都與懷柔科學城周邊一體化規劃情況通報、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關於“提升國際交往中心服務保障能力,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調研情況及意見建議的說明。

  主席會議成員、部分調研組成員及專家進一步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認為,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既是首都“四個中心”城市戰略定位確定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服務國家總體外交戰略的重要職責使命。建議強化雁棲湖國際會都與懷柔科學城建設戰略協同,提升重大國事活動核心承載地活力。建立健全行政主導與專業化市場化運行有機結合的常態化服務保障機制,培育具有重大國事活動組織經驗的骨干人才隊伍。深入挖掘盧溝橋、宛平城、抗戰館等地獨特的歷史文化資源和國際交往優勢,為開展重大國事活動提供支撐空間。進一步完善多元立體的對外交往格局,夯實友城“朋友圈”。結合籌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持續擴大北京國際影響力。打造高水平國際會議會展品牌,進一步加強公共政策傳播,推進國際高端人才引進的配套服務政策創新,鞏固拓展民間交流基礎,以“十四五”規劃編制為契機,推動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取得新進展。

  會議審議通過《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安排》。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