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地區消費已恢復至疫前水平

2020年10月09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重點地區消費已恢復至疫前水平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阿裡、京東發布的“十一”假期消費數據顯示,線上消費和線下旅游、商業場景復蘇繼續向好,旅游生活、運動戶外、家裝家電、食品飲料、珠寶首飾等板塊拉動節日消費增長。隨著進入“金九銀十”傳統旺季,中國市場積極性和活力顯著提升,消費者此前受疫情影響的需求持續釋放。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品類和湖北等地區消費增長最為強勁,已恢復至疫前水平。

  京東大數據研究院統計的前4日全國消費數據顯示,長假前4天,京東全站用戶向3至6線城市發出異地訂單數為去年同期的130%,武漢、宜昌等地成為“十一”期間湖北熱門目的地,其中廣州、北京、南寧、海口等成為最熱門的出發城市。

  阿裡巴巴6日公布的2020“十一”假期消費出行趨勢報告顯示,家庭出游熱使得這個國慶有了往年春節的感覺。飛豬數據顯示,此次假期家庭出游的人群居多,購買3人(含)以上機票的人數比端午漲了160%。更適合全家出游選擇的房車預訂量同比漲77%,親子門票預訂量同比漲30%,無怪乎有人稱“這個國慶像過年”。京東平台上的搜索熱度統計也顯示,國慶長假的三個“異軍突起”關鍵詞是:中秋、回家和出游。相關搜索次數同比依次為17倍、2.8倍和2.75倍。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