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 北京成最热门目的地和最大客源地

2021年05月06日10: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最热门目的地+最大客源地!五一旅游,北京拿了俩“冠军”

  五一假期,大家都玩“疯了”。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机酒预订、人均消费、出游时间全面超过2019年,创造了多个新高。其中北京出游热度最高,且为最热目的地。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热力十足,长沙成红色旅游最热门城市,井冈山、延安等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

  5月5日,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北京游客出游热度最高,且为最热门目的地。今年全国五一机票、酒店预订量都创近年五一假期新高,机票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超3成,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超4成;5月1日起飞的机票、入住酒店的预订量更是打破平台历史纪录。

  不仅如此,在去哪儿网的平台上,五一假期人均出游时间达到4.18天,超过了2019年的3.83天、2020年的4.06天。值得注意的是,人均1713元的花销,也创近年五一假期新高。成都是人均花销最多的城市,游客机票、酒店人均花销达2600元,北京以2448元排在第二位。

  朱女士4月初就买好了五一北京飞往长沙的机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去长沙感受一下红色氛围。”朱女士说,她们昨天(5月5日)去了橘子洲头,还看到有人在《沁园春·长沙》的石碑前朗诵。朱女士心潮澎湃:“在革命先辈奋斗的地方汲取力量,我的内心又得到一次洗礼。”

  正值建党百年的特殊时期,红色旅游热度空前高涨。据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长沙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的第一热门城市,井冈山、延安等城市的机票预订量也同比增长超10倍,其中从北京出发前往长沙的航线是热度最高的航线。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