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統師生員工堅持非必要不離京

2020年09月30日11: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董兆瑞)今天上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7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一級巡視員、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為有效應對國慶中秋雙節期間因人員流動性、聚集性增加和境外輸入可能出現的疫情反彈風險,引導廣大市民有序出游、平安過節,近期,北京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國慶、中秋“兩節”期間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從多個方面細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北京市落實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嚴格落實旅游景區、機場車站、交通樞紐等人流密集區域以及商場超市、批發市場等經營場所疫情防控措施,根據人流量適時採取限流措施,做好環境消殺。加強對冰凍類、冰鮮類食品倉儲、運輸等濕冷場所的風險防控,嚴格落實人員進出管理、個人防護、消毒等措施。酒店、賓館落實入住人員健康監測制度﹔按75%限流開放演出場所、娛樂場所、電影院,市、區兩級圖書館、博物館等室內公共場所按照防控指引要求做好接待服務,落實分時段預約限流等措施,加強會展、演出等分時段預約、有序排隊和場內外客流疏導﹔加強等級旅游景區、商業街、網紅打卡地等人流易聚集的區域、點位等高風險點排查。各級各類學校堅持現有防控措施不變,北京市教育系統師生員工堅持非必要不離京,確需離京的,嚴格履行報備程序,並做好每日健康監測,及時報告異常情況。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