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名園林綠化“工匠”打造33座月季主題花園亮相大興

2020年09月28日17: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9月28日,2020年北京市“職工技協杯”市花月季主題花園網絡設計大賽及造園大賽頒獎儀式在北京市大興區魏善庄鎮月季產業文化園(納波灣月季園)舉行。來自北京市共青林場、盛景國信(北京)生態園林有限公司、懷柔區園林綠化局等單位39個設計作品分別獲得了市花月季主題花園網絡設計大賽金、銀、銅、優秀、佳作獎等獎項﹔來自北京安海之弋園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福齊園林綠化有限公司、北京市園林綠化集團有限公司等33支參賽團隊分別獲得了市花月季造園大賽金、銀、銅以及最佳質量、最佳創意、突出貢獻獎等獎項。

記者了解到,本次造園大賽,來自全市165名園林綠化行業工匠,用17天的時間,打造了33座以月季為主題,具有時代特色、風格各異、景觀別致的主題月季花園,一步一景,美不勝收,讓人留戀忘返。

在頒獎儀式上,主辦方還精心設計了向疫情防控英模代表贈送邀請卡,誠邀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及各行各業的榜樣人物來到大興魏善庄免費游園,共同見証園林綠化行業工匠的經典之作,以千畝盛開的繽紛月季禮遇榜樣、致敬抗疫英雄。

據了解,以月季得名的全國特色小鎮魏善庄鎮將同時啟動金秋游園季活動,一直持續到10月26日。來到月季小鎮,市民可以放飛心情,在“林間花海”中徜徉,品賞豐富的館藏文化,品嘗地道的特色美食,體驗別樣的主題民宿。更值得一提的是,十一期間,被譽為世界月季名園的世界月季主題公園中1700余種月季將進入盛花期。這些“最美花園”將在月季小鎮,靜待它的賞花人。

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北京市總工會、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大興區政府等領導,以及大賽組辦單位、裁判組、參賽選手、媒體等30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