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設計之旅紅橋市場分會場正式開幕

2020年09月27日07: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9月25日,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設計之旅分會場在紅橋市場正式開幕。此次分會場以“民生之維”為主題,重點圍繞文化+金融核心內容展開活動,本次活動將持續2周。開幕式當天紅橋市場分會場進行了“紅橋智·創空間”、“紅橋非遺傳播孵化園” 發展情況、“非遺10+密約之旅”、觀看“非遺10+密約之旅”、非遺紅學堂立項及發展計劃等一系列文化項目的交流分享。

據悉,本次北京國際設計周設計之旅分會場特別活動將分兩場主題活動,分別為DBC國際設計師珠寶藝術峰會、西班牙設計師Poloma作品展賣活動。紅橋市場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設計周主題活動,為設計者、非遺大師等提供一個文化展示平台,探索“設計+”發展模式,讓設計與文化、文化與金融更好的融合,推動文化更加蓬勃地發展。

目前紅橋市場不僅是北京市級文化產業園區,也是現存文創園區裡唯一一家商業及園區一體的綜合園區。今年,北京首家非遺傳播孵化園落戶紅橋市場,加速推動紅橋市場非遺傳承人們展示平台的成長,並通過引入金融機構和科技公司,衍生出具備高文化價值和產業價值的“非遺紅學堂”文化品牌項目。未來,紅橋市場表示,還將繼續探索各文化產業領域的融合與創新,持續推進天壇、冬奧等合作項目。積極通過各方聯系互動,將各方資源匯集到一起,形成宣傳推廣和銷售矩陣,達到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目的。實現“文化與貿易相融合”、“文化與金融相融合”、“文化與科技相融合”、“文化與新零售相融合”。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