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小街再添首都时尚消费新地标 北服设计创新中心开业运营

2021年04月23日11: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22日,北服设计·迪尚创新中心(BIFT DESIGN)正式在望京小街投入运营,中心将搭建开放共享式的时尚创新产业平台,转化推广时尚创新成果,策划组织时尚活动。同时推动高校应用型教育体系建设,促进地方时尚文化塑造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北京国际时尚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启动仪式当天,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专业市场、企业以及设计机构等5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为北服设计创新中心(BIFT DESIGN)开业揭牌。北服创新园与迪尚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助力商业街区建设及地方时尚文化塑造和产业转型升级。此外,还举行了充满设计师灵动创意的北服设计展演。

据介绍,本次启动仪式也是朝阳区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后,推进时尚文化消费活力提升,推动时尚事业和时尚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2021年初,朝阳区人民政府和北京服装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于3月份举办2021朝阳时尚峰会,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同推动时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推动时尚产业繁荣发展、提升朝阳时尚设计内涵、推动北京全球时尚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四大领域加强战略合作。朝阳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朝阳区国际资源丰富、商务氛围浓厚、高端要素聚集、消费市场活跃,北服服装时尚人才、教育、科研、信息等资源雄厚,中心有利于整合产业要素,深化区校合作,着力打造“时尚之城”。

“中心将融合北京服装学院优秀的设计力量与迪尚集团的深厚的产业实力,以时尚产品设计、时尚成果转化、时尚活动组织为重点,搭建开放共享式的时尚创新产业平台,为新锐设计人才提供广阔舞台,转化推广时尚创新成果,构建集创意、文化及现代服务经济于一体的国际时尚业界互动对接地标性载体和营运承载基地,积极参与北京国际时尚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中国时尚走向世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称。

北服设计创新中心(BIFT DESIGN)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小街时代中心B座六层,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空间功能主要分为北服创新设计区、时尚会客厅、高级定制中心、设计师工作室等。其中,望京小街万科时代中心B座六层着力建设北服设计迪尚创意时尚空间,望京小街商亭13、14号,将打造成北服设计小店,致力于聚集、遴选、培育优质原创设计产品,创新“时尚发布、即看即买”时尚消费链,聚集潮流人士,引爆时尚卖点建立创新型时尚消费模式。

“中心已经展出陈野槐、郭瑞萍等数十位设计师的百余件作品,通过时尚大师、新锐设计师、设计新秀的作品,赋予空间时尚文化氛围,吸引来自各地的时尚人群。”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称,“高级定制中心将为个人、企业、政府定制打造专属服装,提升公众时尚品味,传播现代时尚理念,引领高端时尚的消费潮流,打造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时尚城区。”

同时,北服设计小店将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实践平台,积极整合院校、企业转化资源,推进时尚成果转化落地。目前,已有10余个校友品牌及在校生原创作品在此落地,包含服装、配饰以及纯艺作品,以更年轻、有趣的形式体现出了北服新生代设计力量,为时尚产业结构升级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在朝阳区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消费环境下,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时尚文化消费活力,推动时尚事业和时尚产业发展,促进文旅消费”。朝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四五”期间,朝阳区将研究制定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鼓励政策,发布朝阳区文化和旅游行业消费指数,培育“打卡朝阳”等一批文旅IP,积极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深化与中央美院、北京服装学院合作,强化与国际知名时尚城市的合作交流,着力打造“时尚之城”。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