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奧會官方海報征集啟動 包含三個類別

2020年09月22日08:1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2022年冬奧會官方海報征集啟動

  本報訊(記者 李佳)在昨日舉行的北京國際設計周開幕活動上,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海報征集正式啟動。

  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副部長高天表示,奧運海報一直是奧運會中重要的視覺文化內容。北京冬奧組委委托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具體負責官方海報的征集活動,希望遴選出體現奧林匹克精神、展現北京冬奧會的願景和理念,能向全世界展示中華民族優秀歷史、燦爛文化和當代中國時代風貌的優秀作品。

  海報征集從9月21日開始到10月底結束,主要包含品牌形象類海報、文化主題類海報、重要節點類海報三個類別。

  其中,品牌形象類海報主要以會徽、吉祥物、色彩及核心圖形、運動項目等北京冬奧會品牌元素為主題的海報﹔文化主題類海報包含以春節文化、健康生活、美麗中國為主題的海報﹔重要節點類海報是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1周年、100天,國際奧林匹克紀念日等重要時間節點為主題的海報。

  海報征集公告及相關文件在北京冬奧組委官網、北京國際設計周官網上發布。公眾可以通過以上渠道了解更多信息。

  相關新聞

  專家為冬奧會志願服務建言獻策

  9月21日,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500天之際,“雙奧之城 志願有我”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可持續發展論壇在北京冬奧組委舉辦。

  國內志願服務領域研究專家代表、京冀兩地志願服務組織代表等,圍繞迎冬奧、辦冬奧和后冬奧等領域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可持續發展工作在論壇上建言獻策。

  文並攝/本報記者 崔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