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 三大賽區攜手“跑向2022”

2020年09月21日09: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500天即將到來之際,作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北京國資公司所屬北奧集團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大冬奧賽區,發起“跑向2022”路跑活動,共同弘揚奧林匹克文化,致敬北京冬奧會。

9月20日,三大賽區的“跑向2022”路跑活動以冬奧頒獎廣場為終點,全程約15公裡。參與者中,除了熱愛路跑活動的民間跑團成員,還有來自“水立方”等奧運場館的“雙奧跑者”。在北京,跑團從隆福寺文創園出發,經故宮和景山,沿中軸線一路向北,直達本次線路的終點——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這裡將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賽時的頒獎廣場所在地。在延慶,路跑活動以世界園藝博覽會園區為主場地,跑向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的頒獎廣場。在承辦冬奧會雪上項目的張家口賽區,專門為北京冬奧會培養冰雪專業人才的張家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組織學生跑團進行路跑活動。

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之際,北奧集團精心打造“跑向2022”路跑活動,旨在以跑向奧運榮光的方式,積極推廣全民健身,進一步傳播冬奧文化,營造濃厚的冬奧氛圍。活動發起方還發出倡議,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雙奧跑團”,通過全民健康路跑的形式,表達國人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期盼與祝福。此后,“跑向2022”線上活動也將在跑步APP平台上推出,期待全國跑友在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式舉行之前,完成累計奔跑2022公裡的目標,全民奔跑,在線分享,讓更多群眾參與奧運健身,共享美好生活。

據悉,北京國資公司統籌旗下國家體育場(鳥巢)、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和北奧集團,全力以赴投入到冬奧籌辦工作中,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貢獻首都國企力量。北奧集團在北京國資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於2019年10月22日正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創造了奧運贊助歷史上的新類別,全面助力在奧運舞台上展示國家文化軟實力。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