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京张两地携手共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

2021年07月19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尹星云)7月18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200天来临之际,北京延庆区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携手举办京张文化交流活动暨延庆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来自延庆和张家口的优秀文艺作品轮番上演,精彩呈现两地的红色文化、绿色发展以及群众对冬奥的期待与祝愿。

现场文艺演出。(延庆区委宣传部供图)

延庆区和张家口市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区,也是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两个重要节点。本次活动以“海陀儿女共庆建党百年 长城脚下喜迎冬奥盛会”为主题,设置了“红色平北 海陀丰碑”“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携手启程 共迎冬奥”三个篇章,演出节目主题鲜明地表达了对两地红色文化、生态发展以及冬奥筹办举办的赞颂与讴歌。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区启动“冬奥社会文明行动”也是此次活动的一个亮点。活动邀请了延庆区入选北京市首批冬奥城市文化示范场所的儒林街道格兰山水二期社区等10家单位的代表到场,共同发起了“冬奥社会文明行动”。未来,延庆区将以十个冬奥城市文化示范场所为阵地,带动全区各界发起 “冬奥知识普及”“环境整治”“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公共秩序规范及文明观赛养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五大社会文明行动,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文明行动我先行”的浓厚氛围,以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冬奥会、服务冬奥会、参与冬奥会。

多年来,京张两地人民手挽手、心连心,紧抓大事机遇,在生态建设、人才交流、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随着冬奥会脚步日渐临近,两地将协同高效、互利互促,努力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深化京冀协同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