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慶舉辦農民豐收節 發布5條精品旅游線路

2020年09月20日14: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延慶舉辦農民豐收節。人民網尹星雲 攝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尹星雲)9月19日晚,北京世園公園內燈光璀璨,人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第三個農民豐收節。當天,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延懷河谷葡萄文化節在世園公園正式拉開帷幕。同時,發布了5條豐收節精品旅游線路。

開幕式上,舞蹈、非遺表演、老北京古彩戲法表演、相聲等豐富多彩的節目迎來了觀眾陣陣掌聲。特別是原創節目《媯水農耕》和戲劇舞蹈《延懷河谷的葡萄熟了》,展現了淳朴的延慶農民在媯水母親河畔辛勞耕作的動人畫面,以及果農們在碩果累累的葡萄架下載歌載舞,同慶豐收的歡樂場面。

北京延慶舉辦農民豐收節。人民網尹星雲 攝

為了方便游客領略延懷兩地的自然、人文魅力,本次開幕式還發布了5條豐收節精品旅游線路,長城腳下,葡園佳鄉線路可以入住長城人家精品民宿,欣賞八達嶺夜長城的雄偉壯麗,參加世葡園菊花文化節和中秋國慶主題活動,在有機葡萄園體驗採摘的樂趣﹔世園園藝,漫游自然線路可以騎上觀光自行車,逛一逛野鴨湖濕地公園,與稀有的蒼鷺、白鷺拍張合影,夜晚徜徉在北京世園公園話話家常,亦或是在世園健康跑活動中大顯身手,與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激情冬奧,宿在延慶線路可以乘坐游輪欣賞龍慶峽美景,在玉渡山風景區登高遠眺,夜宿冬奧人家民宿小院,加入“媯水農耕”會員與家人品嘗健康、新鮮的有機蔬菜、瓜果、雜糧等農產品﹔長城文化,延懷酒庄線路可以游覽八達嶺長城和世葡園,參觀輝煌雲上酒庄和長城桑干酒庄,品味悠久的葡萄酒文化,開啟葡萄酒文化之旅﹔風景覽勝,共享豐收線路包含了八達嶺長城、世葡園、宣化古城、桑干河大峽谷、蘇木山森林公園、察爾湖生態旅游區等多個名勝景區,是全方位體驗延懷農旅深度融合,共享豐收喜悅的品質之旅。

記者從北京延慶區農業農村局了解到,隨著雜糧、瓜果、茶菊等特色優質農產品的日益成熟,延慶區將陸續開展“媯水農耕”線上直播帶貨、“媯水農耕”進海澱商超、進社區、進民宿嘗鮮活動,推出安心蔬菜禮包、國光蘋果等戰略單品,以及“國潮風”產品禮盒、“行軍火勺餐”等延慶明星農產品,豐富首都“菜籃子”,擴大延慶農產品品牌影響力。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