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時尚消費月“點亮北京·點亮四九城”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20日13: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董兆瑞) 為進一步挖掘北京文旅領域消費潛力,以夜經濟賦能內循環,提升國慶中秋假期的文旅消費熱度,19日晚,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點亮北京·點亮四九城”活動正式啟動。

據了解,“點亮北京·點亮四九城”是北京消費季和北京時尚消費月期間的文旅主題活動,以“點亮北京·時尚消費”為主題,以古都北京皇城、內城的13個城門為地標,選取附近的書店、商家、餐廳以及文化消費場所為代表,通過線下活動、線上傳播的形式,展示北京夜經濟的活力,展現北京文化古都和時尚消費的魅力。

北京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旨在講好北京故事,樹立高品味消費、高質量旅游的文化消費觀,實現日間消費和夜間消費有效銜接,創造更為多樣化的文旅消費需求,營造良好的文旅發展氛圍,讓市民和來京游客,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更好地體會到“逛京城、游京郊”以及北京夜經濟、夜文化、夜旅游的樂趣。

“點亮北京·點亮四九城”促消費活動適逢“國慶““中秋”節前,消費聚集效應明顯,得到了商家的積極響應。活動現場重點推介了中國書店、莫斯科餐廳、神玉藝術館、老舍茶館、紅樓公共藏書樓、四海九州文創、步瀛齋、眾體無限體育公園、胡大餐廳、莎莉花園文藝小院、鼎香潤、匠煮茶等城區時尚消費的打卡點。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