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提醒:十一假期將至 市民盡量避免前往有疫情的國家或地區

2020年09月19日16: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6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傳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長王全意表示,當前全球疫情仍處於大流行和持續蔓延狀態,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是北京疫情防控的重點。

特別提醒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境。如必須出境,請密切關注當地疫情防控信息,攜帶充足的防護用品,全程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在境外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境外人員在乘國際航班抵京前應進行核酸檢測,知曉健康狀況,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時嚴格遵守檢疫、健康申報、隔離、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內每日做好健康監測,出現不適症狀要及時報告,規范就醫。

十一假期將至,市民朋友外出旅行時,也要關注疫情信息,盡量避免前往有疫情的國家或地區﹔堅持科學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的好習慣。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