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館新展帶領觀眾體驗“科技改變生活”

2020年09月18日08:3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科技館新展講述“科技改變生活”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昨天上午,“全面小康·科技同行”主題展覽在中國科技館短期展廳開幕,從科技及發展的視角展示我國小康社會建設歷程,帶領觀眾體驗“科技改變生活”,感受今昔對比,感恩時代。

  展覽聯合9家政府機構和科研單位、5家科技館、7家社會企業共同參與,圍繞建設小康社會歷程中的科技推動和民生變遷,以“盼小康”“奔小康”到“成小康”偉大歷程中的科技助力為主線,共設置5個展區,展示面積2000平方米。28件展品呈現了建設小康社會的壯闊歷程,展現科技發展應用如何推動國家綜合國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國際影響力實現大幅躍升。

  從“東方紅”到“北斗”,中國衛星如何服務生活?從“溫飽不足”到“物阜民豐”,人民生活水平怎樣節節攀高?從“半導體”到“家庭影院”,百姓享受了怎樣的文娛盛筵?從“伐木隊”到“護林員”,如何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通過觀展尋找答案的過程,就是一次回望奮斗、感受巨變的時空之旅。市民在展廳中,能遇見俏皮的機器人講解員,了解新能源技術的秘密﹔能走進“田間地頭”,了解優質農產品育種及栽培成果、科技精准扶貧故事,感悟“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的意義﹔還能體驗隔空操作的挂號機、定制生產球鞋的軟材料3D打印機等。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