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北部將添一校兩園 提供3000多個學位

2020年09月17日15:4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回天”地區北部將添一校兩園

  本報訊(記者孫雲柯 通訊員韓慧)記者日前從昌平區獲悉,沙河鎮七裡渠南北村回遷小區南部地塊的幼兒園建設項目已啟動施工,未來這裡將建成1所學校和2所幼兒園,新增學位3000余個。

  目前正在開工建設的是3所緊鄰的學校,分別是七裡渠學校和2所幼兒園。其中,七裡渠學校設有30個高中班和27個九年一貫制班,計劃2022年7月建成,可提供學位2430個。兩所幼兒園計劃明年上半年建成,均為12班幼兒園,建成后兩所幼兒園將增加720個學位。

  此前,小沙河村、七裡渠南北村、白各庄村周邊由於沒有公立幼兒園,家長隻能每天花費半個多小時把孩子送到周邊的私立幼兒園。與此同時,七裡渠南北村回遷后,教育等配套設施沒有同步跟進,適齡兒童隻能選擇離回遷房較遠的小學上學。

  昌平區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區教委將督促施工單位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建設,確保學校和幼兒園盡早完工,早日投入使用。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