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費與內容輸出並重 北京王府井國際品牌節開幕

2020年09月17日09: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池夢蕊)9月16日晚,第七屆北京王府井國際品牌節正式開幕,時裝秀、創新市集、王府井論壇、新品入駐……從今晚開始到10月底,王府井各類消費活動將一直持續。北京市副市長楊晉柏、商務部流通業發展司司長鄭文、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志杰、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陳冬、東城區區長金暉、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吳立等共同啟動品牌節。

據了解,自2010年以來,北京王府井國際品牌節已有十年歷史,已成功舉辦了六屆,逐步成為“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的品牌盛會。第七屆北京王府井國際品牌節,主題為“國際品牌 開放商街”,旨在全面展示東城區國際化形象和王府井轉型升級階段性成果,高端研討疫情下消費升級和高質量發展背景下的新業態、新模式的具體實踐路徑,發出加速經濟內循環背景下的王府井聲音。本屆國際品牌節由商務部、中國商業聯合會支持,北京市商務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主辦。

北京王府井管委會主任呂繪介紹了本次品牌節的主要亮點:一是本屆品牌節舉辦期間,首次在王府井步行街主街持續上演精彩的時裝走秀活動。“北京服裝周王府井分會場”在9月16日晚的開幕式后率先亮相,呈現多場高品質的時裝大秀﹔其次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品牌節首次嘗試在步行街舉辦“藝術+超級街區”創新集市活動,這也是品牌節“王府井嘉年華”板塊中一場大型的文化藝術展示活動﹔三是本屆品牌節將首次創新舉辦“王府井論壇”,希望能將王府井論壇作為固定內容在品牌節持續舉辦,致力於打造成為中國消費領域的高端論壇品牌。

“王府井論壇”意在打造成為面向全行業、國際化的高端商業論壇,共商商業街發展之路,共議品牌助力街區發展之策,在世界商街發展前沿貢獻中國智慧。王府井論壇主題演講環節可謂大咖雲集,精彩紛呈。博鰲亞洲論壇前秘書長龍永圖博士將就“雙循環”經濟新戰略下的消費市場走向作了發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微也將就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的戰略意義與路徑分享了自己的見解﹔北京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石曉冬將分析城市更新背景下的商業街區復興之路﹔場景實驗室創始人、新物種實驗計劃發起人吳聲也將暢談商業新物種的發展趨勢。

除了質量極高的內容輸出外,品牌節期間還將舉辦一系列配套促消費活動,切實拉動內需:“外貿優品匯扮靚步行街”出口產品轉內銷系列活動於9月8日-9月12日舉辦﹔中華老字號技藝展於9月16日-9月20日在北京市百貨大樓地下二層上演﹔魅力王府井藝術+超級街區活動在王府井步行街舉行,街區邀約藝術家群體,精選當下年輕消費群體最追捧的藝術文創產品,進行娛樂互動,引導潮流消費,活動將從9月18日持續至10月底﹔同時,2020王府井消費地圖評選活動也在品牌節期間正式啟動。(張維民 攝)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