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國”花壇將亮相天安門廣場

2020年09月16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祝福祖國”花壇將亮相天安門廣場

  本報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賀勇)為迎接新中國成立71周年,今年國慶期間天安門廣場中心將布置“祝福祖國”主題花壇,寓意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攻堅克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據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祝福祖國”主題花壇頂高18米,以喜慶的花果籃為主景,花籃為鋼架結構,籃身為玻璃鋼材質,可抗10級風。籃體南側書寫“祝福祖國,1949—2020”字樣,籃體北側書寫“萬眾一心,1949—2020”字樣。籃內擺放有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港澳台的代表“花卉”以及富有吉祥寓意的“果實”,仿真花果直徑達1.5—3米,體現碩果累累、百花齊放。

  除了天安門廣場中心布置“祝福祖國”巨型花籃,長安街沿線建國門至復興門也將布置10處各具特色的主題花壇,其中在西單西南角特別設立了以“眾志成城”為主題的抗疫題材花壇。該花壇頂高8米,以醫務工作者、軍人、科研人員、社區工作者為主景,表現出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同心戰疫的感人場景。

  此外,建國門至復興門之間,還將種植地栽花卉7000平方米,布置容器花卉100組,營造出熱烈、喜慶、歡樂的節日氛圍。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