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北京峰會9月17日至18日在京召開

2020年09月16日17: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第三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北京峰會定於2020年9月17-18日在北京舉行,本屆峰會以“創意激活城市·科技創造未來”為主題,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共同主辦。峰會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閉幕式及配套展示。本屆峰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線下舉辦地為新首鋼高端產業綜合服務區。

中外聯合舉辦,國內外高規格嘉賓雲集

本屆峰會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共同主辦,會議期間將有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高級別領導為開幕式致辭。10余個國家20余位國際組織、創意城市、創新主體和研究機構代表參加演講,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人居署、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等4個國際組織和機構代表,羅馬、赫爾辛基、開羅、伊斯坦布爾、布宜諾斯艾利斯、達喀爾、武漢、成都、長沙、蘇州、澳門、景德鎮、揚州等近20位副市長級以上城市代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案例集》全球首發

本屆峰會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地方政府合作舉辦的首個以創意城市為主題的國際活動。峰會期間將全球首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案例集》,此案例集包含了中英法三個語種,收錄了44個國家90多個城市提交的70個創意城市抗擊疫情案例。峰會期間,多個城市代表將聚焦“后疫情時代”的城市發展進行演講,例如,羅馬市歷史上首位女市長維吉尼亞·拉吉將以如何借助創意和科技造福城市社區的未來進行發言,科特賴特將向世界展示比利時首個防疫移動廣場。

線上+線下結合辦會

本屆峰會將於新首鋼高端產業綜合服務區舉辦,作為北京在保護和利用工業遺存的基礎上探索“城市復興”的標杆工程,正在努力實現多約束條件下超大城市中心城區文化復興、產業復興、生態復興、活力復興,呼應了教科文組織關於“創意城市”、工業遺產保護與再利用等主題。此外,本屆峰會將首次在網絡上面向全球全程直播,屆時包括全球246個創意城市在內的觀眾,均可足不出戶觀看活動實況,雲游首鋼會場。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