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添2120輛新能源公交車

2020年09月15日16:3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再添2120輛新能源公交車

  本報訊(實習記者楊天悅)今天上午,北京公交集團和北汽福田的交車儀式在北汽福田總部舉行,這是繼2019年初2790輛福田歐輝新能源客車投入北京公交集團運營之后的又一次規模化交付。據悉,此次交付的2120輛新能源客車涵蓋純電動、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插電增程式氣電混合動力等多種車型,將推動北京公共交通全面新能源化發展。

  北京是藍天保衛戰的重點城市,近年來,北京市將綠色智能交通作為重點發力的領域之一。2020年是全國打贏藍天保衛戰的收官之年,本次2120輛新能源公交車交付后,將有更多綠色客車在北京道路上穿梭,為首都人民帶來更環保的出行體驗,促進北京交通的綠色智能升級。

  近年來,北京公交集團也在持續加大先進科技應用,與北汽集團一同推動新能源公交車的推廣運營。北京公交集團全系統中,新能源車的比例正在逐年增加,為全市大氣污染防治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北汽福田,已經投身新能源和綠色科技發展領域數十年,不僅擁有滿足城市、城間客運需求的福田歐輝純電動、混合動力、氫燃料智慧客車等綠色客車產品,還有氫燃料電池客車、智藍新能源物流車等多技術路線儲備。2020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首都社會經濟發展壓力劇增,北汽福田也通過一系列措施打贏了防疫情和穩經營的“雙線”戰役。今年1至8月,北汽福田銷量達439146輛,同比增長26.5%。

  除了單純的產品採購合作,雙方目前正從產業發展、資質整合升級、完善公交智造產業鏈、拓展海外市場四方面深入開展戰略合作。雙方將通過優勢互補,共同為北京市提供“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解決方案,提供從城市公共出行的路網設計、線路高效運營、新能源車輛、車聯網和雲平台的綜合解決方案。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