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溝橋醒獅越野跑線上線下齊行動

2020年09月14日15:2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盧溝橋醒獅越野跑線上線下齊行動

  本報訊(記者孫穎)今天上午,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廣場上,《黃河大合唱》歌聲嘹亮,北京第三十四屆盧溝橋醒獅越野跑活動在這裡啟動,市區政協委員、民革市委黨員、師生代表等各界人士100多人現場參加了活動,還有3000多人將通過“雲上跑”形式參加活動。

  北京盧溝橋醒獅越野跑活動是一項以紀念抗戰為主題、以體育為載體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由政協北京市委員會、市體育總會、豐台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該項活動自1987年以來,每年舉辦一屆,吸引了眾多長跑愛好者和愛國人士參加。

  啟動儀式上,群眾代表表演了《我的祖國》配樂詩朗誦,現場隊伍齊聲高歌《黃河大合唱》,氣氛隆重而熱烈。與以往不同,本屆活動首次採用“線上+線下”方式舉辦,參加啟動儀式的主會場統戰隊伍從抗戰館向盧溝橋健步走,亦庄開發區國際企業文化園、奧林匹克森林公園、首鋼園、通州大運河森林公園、豐台綠堤公園五個分會場則開展7.5公裡隊伍越野跑,另外還有3000多人通過“雲上跑”形式參加活動,10月7日前,他們將自選時間、自選場地進行越野跑7.5公裡或21.0975公裡(半程馬拉鬆)。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