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將恢復往返深圳蛇口碼頭的客運航線

2020年09月10日10: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澳門將恢復往返深圳蛇口碼頭的客運航線

  新華社澳門9月9日電(記者王晨曦)記者從澳門特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獲悉,澳門外港客運碼頭和氹仔客運碼頭往返深圳蛇口的兩條海上客運航線,將於9月10日恢復運營。

  海事及水務局表示,隨著粵澳兩地人員逐步恢復正常往來,為方便市民及旅客,緩解陸路口岸的通關壓力,從10日起恢復上述兩條航線並逐漸增加班次。10日至13日,上述兩條航線每日每條對開1班﹔14日起,調整為每日每條對開2班﹔21日起,調整為每日每條對開4班。

  海事及水務局已要求船運公司、碼頭清潔和安保機構加強碼頭內公共設施和船隻的清潔消毒,並提醒所有乘客在航程期間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否則船運公司有權拒絕乘客上船。

  此外,乘船前往深圳的人員,必須在登船前14天內無內地及澳門以外的旅行居住史,並且憑粵康碼綠碼、7天內的核酸檢查陰性結果通關,通關后14天內須每天使用粵康碼申報健康情況。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