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項措施助推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09月09日08:3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18項措施助推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李俐)昨天上午,第七屆北京市文化融合發展項目合作推介會成功舉辦,共有北京市文化文物單位文創產品開發平台等80多個項目現場簽約,項目簽約金額611.58億元,另有金融機構授信額度200億元。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出席會議並致辭。

  在推介會上,市委宣傳部發布了《關於加快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核心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該文件從創新文化體制機制、優化文化空間承載、立足區域功能優勢、擴大文化開放融通四個方面,提出了部市合作機制、重點項目建設、菁英人才計劃、“一廊兩核多基地”空間布局、“精品園區”品牌工程、扶持新興文化業態、打造特色文化旅游消費街區等18項主要措施,針對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核心區的高質量發展做出了細分政策引導與支持,通過強化實驗區核心區建設,推動、引領我市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和全國文化中心建設。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