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競賽小鎮等10個項目簽約

98家北京市級文化產業園首次集體推介

2020年09月09日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98家市級文化產業園首次集體推介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昨天,北京文化產業園區推介會在天寧1號文化科技創新園舉行。這是2020年服貿會文化服務專題中唯一一個以園區為主題的活動。北京電競賽小鎮等10個項目在推介會上簽約。

  本次文化產業園區推介會聚焦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園區發展面臨的痛點與堵點,設定了“后疫情時代文化產業園區轉型升級的新路徑”和“連接·智造·賦能”主題,聯合文化產業領域專家、園區負責人等進行圓桌論壇,為園區轉型發展“保駕護航”。

  活動舉辦地天寧1號文化科技創新園,搭建了總長近200米、高2米的長廊,對全市98家市級文化產業園區進行首次集中形象展示。該展示將持續半年時間。

  本次文化產業園區推介會上共計達成10個簽約項目,簽約總金額達到70億元。其中,中國電競產業國際總部基地暨北京電競賽小鎮項目簽約金額高達35億元。該項目由世界電子競技城市運動會總部機構,中國電競數字體育媒體中心,中國電競大數據中心和中國廣電體育頻道聯合組建中國廣電體育賽事電視轉播中心,推動新興電競產業的推廣和發展。

  阜平北京文化產業園建設合作協議簽約額達30億元,旨在推動保定市阜平縣文化產業發展,打造北京文化產業第二總部基地。中國電競-三次元國際賽事運營中心項目簽約金額達3.5億元,中國電子競技運動發展中心和北京銘澤生活廣場共同打造以中國電競為核心的自主品牌國際性體育賽事中心項目。

  統計數字顯示:截至2019年底,98家市級文化產業園區文化企業實現收入總計7828億元,戶均收入約為北京文化企業平均水平的10倍。98家園區中既有老舊廠房改造而成的園區,也有傳統街區更新而成的園區﹔既有“文化+”特征明顯的園區,也有凸顯總部型經濟特征的園區。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