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轉會窗調整外援 若換金玟哉誰替代?

2020年09月08日07:3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轉會窗調整外援 若換金玟哉誰替代?

兩球領先卻沒能拿下武漢卓爾,又讓國安球員和球迷們憋了一肚子氣。一場價值6分的比賽,生生的就踢成了這樣。場上的國安不如意,場下的他們似乎也沒什麼大的動作,之前盛傳的上港外援艾哈邁多夫已經基本確定加盟天津泰達,那麼這個轉會窗,國安還會有引援動作嗎?走的又會是誰呢?

綜合來看,還是韓國人金玟哉離隊的可能性最大,畢竟給他報價的歐洲俱樂部不止一家,而且還是熱刺、拉齊奧這樣的強隊。雖然和武漢卓爾的比賽,金玟哉的發揮中規中矩,但如果和上賽季以及他的最高水平相比,國安2號本賽季的下滑態勢已經很明顯。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雖然金玟哉在國安的戰術體系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無論是前任主帥施密特,還是現任主帥熱內西奧都認可他的能力,但畢竟他對於未來有著明確的打算,而且他想要去歐洲踢球早已不是什麼秘密,因此國安方面一直秉承的原則就是,如果價格合理而且他本人確有離隊的願望,球隊不會橫加阻攔。但之前的實際情況是,由於轉會費方面與潛在買家有著較大的分歧且聯賽正處於准備期,因此國安並沒有急著放金玟哉走。

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歐洲轉會窗的開啟,又有歐洲球隊展開對於金玟哉的追逐。不知道是否受到了這些事情的影響,韓國國腳最近一段時間的表現實在不太令人滿意,距離他的真實水平有著較大的差距。而考慮到目前國安的形勢以及具體的人員配置,中后衛位置上也並非沒他不可,隻要在轉會費上能夠滿足國安預期,金玟哉離隊就是早晚的事。

那麼,誰將成為金玟哉的替代者?據北青報記者了解,目前國安也在認真考察一些人選,可以確定的是,頂替金玟哉的還是一名中后衛,不過不一定是亞洲外援。畢竟如果更換外援,國安還要為第二階段的聯賽考慮。目前大連賽區前四名的球隊基本都有沖擊力較強的鋒線外援,因此補充一名身材高大且防守面積較大的中后衛外援將會是國安主要的目標。如此看來,來自歐洲的中后衛更符合這個要求,而國安也正在積極推進此事。

另據了解,到目前為止,國安方面並沒有讓費爾南多離隊的考慮,畢竟他目前也在逐漸恢復狀態,教練組也希望繼續給他機會。而費爾南多本人也透露出想繼續留隊效力的願望。但前提是他至少哪怕得拿出去年剛到隊時的狀態,否則熱內西奧對他的耐心也不是沒有限度的。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