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今晚京沪大战揭晓“争四”悬念

2021年08月15日15:3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利奇:争胜的前提是平常心

今晚,北京国安队将与上海申花队进行2021赛季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八轮补赛。上一轮,京沪两队分别击败长春亚泰队和天津津门虎队,将“争四”的悬念留到了本轮揭晓。在昨天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比利奇和申花队代理主帅毛毅军都对胜利表达了强烈的渴望。

比利奇:重视对手但别紧张

比利奇说:“上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好,队员们充满干劲儿,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本场我们将面对中超豪门申花,只要按照上一场比赛的打法做好自己,就有机会战胜对手。”

谈及具体的战术安排,比利奇坦言:“我们对待每场比赛的态度都是一样的,包括明天的这场比赛,没有太多特别的部署。就把与申花队的比赛当成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队员一如既往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目前,申花队以22分暂列赛区第三,国安队以21分排名第五。两队曾在今年4月的联赛首轮有过交手,国安队当时以1比2败北。本场比赛,国安队只有战胜申花队才能不看其他对手的“脸色”,跻身赛区前四名。

对于这场必须取胜的比赛,比利奇表示:“这样的比赛和对手,赛前不需要动员,我的队员们都知道该怎么做。比赛很重要,但也需要平常心,不能过于紧张。就像上轮对阵亚泰队时,能够及时作出改变。上轮停赛的池忠国本轮能够出场,对球队来说是个好消息。但高天意本轮累计4张黄牌停赛,这让球队在U23球员的使用上需要找到替代方案。”

跟随比利奇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池忠国表示:“与申花队的比赛很重要,我们需要保持平常心。此前我就因情绪失控,吃到红牌导致上轮停赛。就我个人来说,这几天休息得不错,希望跟申花队的比赛一切顺利。”

毛毅军:统一思想全力争胜

相对国安队来说,申花队本场比赛压力较小,打平即可跻身赛区前四。上轮刚从前任主帅崔康熙手中接过教鞭的毛毅军表示,与国安队的比赛非常关键,团队的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每个人也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毛毅军强调:“我们没有思考‘打平即可晋级’这个问题。我们每场比赛都是全力去争胜,为了胜利去准备这场比赛。根据现在的积分形势,我能预计到明天国安队的打法,我们也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我会给队员们统一好思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本轮比赛的公平性,中超公司临时调整了开球时间,将原本于下午进行的河北队与武汉队的比赛安排在与京沪大战相同的19时30分开始。

又是一场单外援VS四外援

本赛季首轮,国安队就以1比2被申花队击败,近4年对阵申花队的5场不败纪录也就此作古。不过,近5轮比赛,国安队3胜1平1负,整体状态略强于2胜1平2负的申花队。

从阵容角度来看,两队赛季首次交锋时,国安队派出巴坎布、比埃拉和金玟哉3外援,而申花队则坐拥莫雷诺、约尼奇、金信煜、阿德里安和巴索戈5名外援。如今,国安队可用的外援仅有巴坎布一人,申花队则签下了冲击力更强的几内亚射手敦比亚。

不能回避的一点是,申花队阵中三大外援射手身高均在1.9米以上,这让他们可以复制两队首次交锋时的高空轰炸战术。而无论是运动战的传中球,还是定位球的高举高打,都是国安队近两个赛季以来最头疼的防守难题。

不过,在上轮以单外援险胜4外援的亚泰队后,拥有更多国脚的国安队应该对击败拥有更多外援的对手更有心得。加上申花队刚刚换帅,国安队并非没有取胜的可能。本报记者 王洋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