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亮相第十五屆文博會 相約一場創意互動嘉年華

2020年09月07日21: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尹星雲)北京石景山區以“創意石景山,點靚新生活”為主題的文化產業新業態在第十五屆文博會上全新亮相,展區位於國家會議中心前廣場7號展棚,展區面積394平方米。傳統與現代相擁,文化與科技交融,形成了石景山獨有的“氣場”和“磁場”。

此次文化專題展會石景山展台主要包括文化產業成果及願景展、游戲互動體驗、文創VR及創意產品、傳統文化四大板塊。

文化成果及願景板塊。以“文潤石景山”為主題,展示石景山的代表性元素,涵蓋老工業廠房改造的文化產業園、北京市保護利用老舊廠房拓展文化空間試點項目、銀保園、八大處、模式口、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等。石景山擁有大量工業遺存,老工業廠房已成為石景山特色工業遺產,將老工業廠房改造成為文化產業園,既留住了歷史、留住了記憶,又實現了產業的轉型升級,目前石景山區可改造符合文化產業發展需求的產業載體達1000萬平方米。

游戲互動體驗板塊。石景山區三家頭部企業搜狐暢游、樂元素、昆侖樂享帶來的國民級游戲產業,以展示+互動體驗的方式呈現展覽內容。被譽為網絡游戲“曠世奇作”的《仙劍奇俠傳》、《天龍八部》的移動版和經典國民游戲《開心消消樂》等精品游戲都將與觀眾進行現場互動體驗。

雲展台開啟“永不落幕服貿會”。本次展會採取線上線下融合方式舉辦,著力打造365天“永不落幕服貿會”。石景山區參展的企業12家,涉及游戲、VR、人工智能、8K及數字光影技術、傳統文化等領域,12家企業均在服貿會官方平台搭建了2D和3D數字化展台,開啟了雲上展示的新通道,實現了文化企業優秀產品展覽展示的數字化和常態化。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