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長征主題數字體驗館將建

2020年09月06日09:2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球首個長征主題數字體驗館將建

  本報訊(記者 李俐)服貿會首個開放日上,充滿濃郁民族風情的侗族大歌表演把眾多參觀者吸引到了“多彩貴州”展台。此次貴州文旅展團共組織25家文旅企業(項目)參展,集中展示了貴州近年來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成果。

  佔地372平方米的貴州館,以“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為主線,通過一列貫通首尾的高鐵列車的場景設計,用“文魂旅翼”“黔韻匠心”“黔珍飄香”“貴版流金”“貴客雅集”5個區域,展示展銷貴州50余種各類文旅、文創、非遺等產品。

  據介紹,長征數字科技藝術館是貴州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龍頭項目,擬建於貴州省貴陽市多彩貴州城,以“地球的紅飄帶”為主題,用新時代的城市地景設計手法,打造貴州城市新文化、新地標、新景觀和紅色文化新高地。該館建成后將是全球首個以長征為主題的全沉浸式數字體驗館,將成為貴州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新亮點。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