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老街坊通過音樂快板宣傳垃圾分類

2020年09月04日20: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 “剩菜剩飯中藥渣、動物內臟爛魚蝦、果皮果核剩蛋糕、寵物飼料壞面包,把這些垃圾一改造,是生產有機肥的好材料……”押韻的唱詞、清脆的竹板擊節聲、生動的情景演繹,近日,由北京石景山八角街道的老街坊及垃圾分類志願者參與的音樂快板短片《垃圾分類我點贊》正式上線。

據了解,此短片為八角街道一批有著文藝愛好的老街坊以及垃圾分類志願者參與而成,通過音樂快板的形式,將貼合生活實際的垃圾分類知識融合到快板之中,寓教於樂,加深居民對垃圾分類的了解,風趣幽默又不失教育意義,頗受居民歡迎。“我們年齡大的人聽不太懂那種理論宣傳,這種快板的方式押韻又好記,我們特喜歡。”居民劉阿姨說。

自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以來,八角街道積極響應號召,23個社區老街坊化身“守桶人”參與桶前值守、開展垃圾分類知識科普講座、推出線上游戲“垃圾島大冒險”、制作推廣“垃圾分類 從我做起”公益廣告動畫等活動,倡導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進行垃圾分類,提升居民的垃圾分類意識。

下一步,街道將進一步加強社會宣傳動員,以《條例》實施為契機,讓廣大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類知識、重要性及意義,讓垃圾分類潛移默化地成為居民的“生活日常”,做到“人人關注、人人參與”。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