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禺110周年誕辰人藝演新版《雷雨》

2020年09月04日07:4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曹禺110周年誕辰人藝演新版《雷雨》

  本報訊(記者 郭佳)今年9月24日是戲劇家曹禺先生的110周年誕辰,作為北京人藝的首任院長,曹禺不僅為新中國建立了一座專業的話劇院,同時也是中國話劇乃至文學星河中最璀璨的一顆星。在曹禺先生誕辰之際,北京人藝從9月24日起,將以其兩部代表作《雷雨》和《家》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演出。在此期間還將舉辦專題座談會、研討會、線上及線下展覽等諸多形式的紀念活動,為觀眾打開多維度了解曹禺先生的一扇窗。

  其中最為經典的《雷雨》此次將以全新陣容登台,已演出多年的楊立新和龔麗君將角色交與王斑和張培,而王斑從周萍到周朴園的角色轉變則可稱脫胎換骨,同時,不再飾演繁漪的龔麗君則和顧威一道出任重排導演。大青衣張培的繁漪,中戲人藝班畢業的劉智揚出演的周萍都是絕對的新人擔當,而魯媽一角則由吳珊珊接替夏立言出演,唯有白薈依然出演四鳳。不過經典版也並非就此退出舞台,未來仍會上演。

  《家》本是巴金先生原著,作為現代文學改編戲劇的典范,其實是由曹禺先生編劇搬上舞台的。10月15日起將依然由藍天野領銜人藝四代同堂的陣容登台,引領觀眾聆聽曹禺、溫故知新。

  9月4日9時起,兩部作品將正式開始售票,觀眾可通過微信、官網、電話、現場等方式訂購。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