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蘋果園街道:小院落搭起文化大舞台 讓百姓文化生活富起來

2020年09月01日15: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蘋果園街道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尹星雲)近日,北京石景山區蘋果園街道投資1000多萬元打造的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金蘋果文化小院正式對外開放,為地區百姓提供多樣化、個性化服務。

蘋果園街道的群眾文化活動非常豐富,但硬件設施相對比較薄弱。去年,街道投入1000多萬元資金,將“疏整促”行動中騰退出的一處平房院加以利用,打造了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金蘋果文化小院。小院的建成,讓附近的居民們開心不已。

金蘋果文化小院佔地面積2000多平米,設有紅色教育基地、多功能廳、圖書閱覽室、書畫室、文化展室等多個功能場館,為轄區居民享受便捷豐富的公共文化服務奠定了堅實的硬件基礎。尤其是地區發展展室,真實的記錄了蘋果園街道多年來的發展變化。

物質生活豐富了,群眾對精神文化的需求也在不斷增長。蘋果園街道聚焦文明城區創建,大力推進文化基礎設施建設,讓地區百姓的文化生活也不斷豐富起來。

近年來,石景山區堅持創城為民、創城惠民,蘋果園地區在文化建設、道路交通、綠化、教育等方面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從石景山文化中心的建成使用到到永引渠南路的全線貫通、從大槐樹公園的緊張施工到保險產業園“試驗田”的正式入駐、從蘋果園交通樞紐的初具規模到北大附中石景山學校新校的師資引進……這些都切實讓轄區居民擁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