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創實驗區特色文化活動打造文化消費“新亮點”

2020年08月28日17: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國家文創實驗區供圖)

為進一步抓住消費新趨勢,發揮新消費對推動文化產業復蘇的“新引擎”功能,國家文創實驗區引導和支持文化產業園區探索新業態、新模式、新消費需求,激發新的文化消費熱情,為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助力。日前,重點園區東億國際傳媒產業園一場持續三天的七夕市集雲集了多品類商品,在園區內迎來了一波文化消費“小高潮”,激發了園區消費活力﹔競園國際影像產業基地啟動了首屆文化節,匯聚多形式的文化娛樂活動,為園區企業人員及周邊居民營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圍。

“這是花茶,這邊是綠茶和紅茶。”東億七夕市集現場,攤主正在為前來“淘寶”的顧客介紹自家產品。據介紹,市集28個攤位共集結了美食誘惑、炫酷科技、文創手作、精美日雜、有機特產五大品類,能夠多樣化滿足園區企業人員的消費需求。

另據了解,東億七夕市集三天內共吸引了超兩萬人次到達現場。“今后我們還將繼續開展多形式、多內容的文化消費活動,為提升園區消費新活力持續發力。”東億國際傳媒產業園相關負責人表示。

緊張刺激籃球賽、聲光絢爛音樂節、創意薈萃夜間市集、饕餮盛宴深夜食堂……8月27日晚,在競園國際影像產業基地內,一場匯聚多種形式的文化“盛典”正在上演。

“這次文化節主要涉及總裁薈、音樂、體育、夜市四大板塊,為期兩天。舉辦文化節是為了給園區企業人員提供文化交流平台,為園區增添年輕活力,同時讓周邊居民感受到文化園區的魅力所在。”競園國際影像產業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競園將持續開展市集、音樂、聯誼賽等多種形式的文化活動,為園區企業人員及周邊居民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從而打造出娛樂休閑文化場所,滿足大家的精神文化消費需求。

北京消費季重啟以來,國家文創實驗區鼓勵各文化產業園區積極開展各類文化消費活動,支持園區精品化、特色化發展。下一步,國家文創實驗區將繼續引導和支持園區舉辦各類文化消費活動,在豐富居民白領休閑文化生活的同時,激發消費熱情,挖掘消費潛力,壯大新消費動能,更好地滿足多元化、品質化的消費升級需求,從而促進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許迪)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