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支應急志願隊伍將深入社區開展20場應急科普活動

2020年08月28日16: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董兆瑞) 今天上午,由北京市應急管理局主辦、北京應急志願服務總隊協辦的北京市2020年“應急志願服務在行動”系列活動在北京地壇公園啟動。記者了解到,北京8支應急志願者隊伍將深入全市大型特色社區和公共場所開展20場“應急志願服務在行動”活動。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台地震模擬車開進了地壇公園,游客可以親身感受不同地震震級帶來的“威力”變化,在體驗后,工作人員還會向游客介紹簡單有效的地震自救方法。據了解,活動現場設置了交通安全、院前急救、逃生技能、防疫、消防、虛擬現實等六大體驗區,在普及應急避險知識和自救互救技能的同時,為應急志願者隊伍與公眾搭建起溝通的平台。

北京市應急管理局二級巡視員楊永軍介紹,“應急志願服務在行動”系列活動啟動后,參與開幕式活動的8支應急志願者隊伍將集中兩個月的時間,在北京市13個大型特色社區和7個人員密集公共場所,開展20場“應急志願服務在行動”活動。每場活動中,承辦方將結合區域特色組織有針對性的科普宣教和體驗展示,內容涉及科學防疫、醫療急救、消防安全、地震避險、隱患排查等,並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引導公眾積極參與專家講座、互動體驗、應急演練、趣味手作等環節,不斷提高安全防范意識,持續增強應急救護能力。(北京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