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個月懷柔工業總產值增速全市第二

2020年08月25日15: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懷柔區工業復工復產步伐穩健,在龍頭企業和新興產業的全面帶動下,工業生產增速逐月攀升。最新數據顯示,1-7月,全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累計完成工業總產值372.8億元,同比增長15.5%,較上半年提高9.1個百分點,增速居全市第二位﹔實現營業收入413.5億元,同比增長11.6%﹔實現利潤總額19.9億元,同比增長32.5%﹔應交稅金總額14.8億元,同比增長16.1%。

在醫藥制造業方面,北京科衛臨床診斷試劑有限公司在疫情突發后即刻投入抗疫研發工作,2月份完成了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的研制,可實現基層醫院疑似患者快速診斷,投產后工業總產值增長明顯,1-7月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363.5%。北京健乃喜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投入金標卡式新冠檢測試劑盒生產,1-7月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275.5%。目前,懷柔區初步形成了生物醫藥制造佔主導,現代中藥與民族藥制造等為輔的醫藥制造產業格局。1-7月,醫藥制造業累計完成產值16.4億元,同比增長33.4%。

在汽車制造業方面,龍頭企業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車有限公司積極應對疫情,搶抓市場機遇,提升產品競爭力,1-7月工業總產值增速達52.5%。在其帶動下,在懷經營為其供貨的12家汽車零部件企業,累計完成工業總產值7.0億元,同比增長22.0%﹔28家規模以上汽車制造業企業累計完成工業總產值246.3億元,同比增長46.1%。

在儀器儀表業方面,伴隨科學城的建設布局,儀器儀表產業逐漸成為懷柔區未來重點發展的行業,是懷柔區優化工業結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1-7月,懷柔區儀器儀表產業累計實現工業總產值4.7億元,同比增長30.5%,其中表現較為突出的是同方泰德國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該公司主要生產智能化安防消防控制系統,產品質量過硬,市場需求不斷,疫情下依然產銷兩旺,1-7月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57.5%。(董凡)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