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10萬斤歐李果成熟上市

2020年08月22日16: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尹星雲)8月21日,北京消費季之“樂享平谷”平谷區東高村鎮第八屆“歐李”採摘節在南宅庄戶村歐李園開幕。陸續成熟的10萬斤歐李鮮果預計可以採摘至9月底。

第八屆“歐李”採摘節將持續到今年9月的中國農民豐收節。在此期間,游客可品嘗到用歐李加工的面包、面條、果汁、果脯等特色食品,體驗獨特的歐李“大餐”。在為期一個月的採摘季裡,每逢周末,歐李園區將開設農旅市集,來自東高村鎮本土出產的葡萄、秋葵、豆角、核桃、甜蔥等特色農產品與小提琴以及各種文創產品包羅萬象,滿足市民需求。

自2012年開始,南宅庄戶村就開始規模化種植歐李,山坡壩坎上的野果歐李經過8年多的科學培育,如今已建設成集研發、育苗、生產、存儲、深加工為一體的規模化歐李產業園區,每年育苗15萬株,建設規模和產品研發種類在華北地區首屈一指。目前,南宅庄戶村歐李已進入成熟期,農大系列的歐李小六、歐李小七、歐李燕山等11種酸甜可口的歐李可供市民採摘購買。預計今年的歐李產量可達10萬斤。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