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科技上交所鳴鑼 懷柔一個月迎兩家企業上市

2020年08月21日14: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8月21日,北京新時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証券交易所鳴鑼開市。這是懷柔區第二家主板上市企業,也是繼7月27日以來,該區迎來的第二家上市企業。

北京新時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時空科技”)2004年在懷柔區注冊成立,是一家主營照明工程系統集成服務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公司擁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專業承包壹級資質、照明工程設計專項甲級資質及水景噴泉設計施工甲壹級三項行業內的重要資質。截止2019年末,資產總額16.82億元,營業收入10.44億元,淨利潤2.05億元。此次首發新股1772.70萬股,每股發行價格64.31元,首發募資11.4億元人民幣。

“企業能夠成功上市,區裡給予了很大的支持。”北京新時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一直以來,懷柔區主動問需,派專人服務。今年4月企業提出了人才引進等四方面問題,各相關主管部門主動對接,持續跟進,目前問題已全部解決。

記者了解到,7月27日北京科拓恆通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証券交易所上市,實現了懷柔區創業板上市企業零的突破。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迎來兩家企業上市的背后,是懷柔區狠抓企業上市服務不鬆懈、全力打造區域經濟發展新引擎。

據了解,今年3月份懷柔區17家單位組建上市服務辦,動態篩選擬上市企業,以區內24家擬上市企業、14家新三板挂牌企業作為重點服務對象,“一企一策”提供管家服務。截至目前,上市辦已幫助40家企業協調各類需求33個,已辦結24項,其余9項正在有序推進中。5月,上交所資本市場服務懷柔科學城工作站、深交所懷柔科學城企業上市服務中心落地,進一步增強了懷柔區精准有效服務企業上市的專業能力。

“聚焦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圍繞建設百年科學城,懷柔區正在加快構建科技創新生態、新型城市形態、高精尖產業業態,推動區域不斷向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扎實邁進。”懷柔區委常委、副區長郭文杰介紹,下一步懷柔區將竭盡全力營造一流的投資和發展環境,助推企業提質增效、做大做強。(范曉琦 崔學帥)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