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榜樣公園”建成啟用 引導居民向榜樣學習

2020年08月19日18: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 (尹星雲)今天上午,北京石景山區“榜樣公園”正式建成啟動,全區27名榜樣人物的事跡和形象在這裡集中展示。該公園的建成不僅豐富了城市公園的精神文化內涵,更在區內營造了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社會風尚,引導全體居民向榜樣致敬、向榜樣學習。

“榜樣公園”剛一亮相就引起了周邊居民的興趣,大家聚攏在展示欄前認真地了解每一位榜樣人物。一位阿姨指著全國勞動模范賈樹慶的照片說:“這位榜樣人物我知道,是咱石景山區的一名普通保安員,工作特別敬業!”

據了解,為了大力弘揚北京榜樣的示范引領作用,激發全區干部群眾的干事奉獻熱情,今年,石景山區選址半月園公園,改造建成了“榜樣公園”,將27名榜樣人物進行集中展示,居民還可以通過掃描展示欄上的二維碼詳細了解榜樣人物的事跡。

“榜樣公園”展示的既有全國道德模范孝老愛親模范任全來,也有堅持為社區行動不便老人理發的北京榜樣楊紅。今年被授予社區抗疫巾幗先鋒稱號的八角街道八角中裡社區黨委書記李美紅也登上了“榜樣公園”的展示欄,她說:“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區干部,在抗疫一線做了自己該做的事,今天我成為榜樣公園的主角,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我要繼續在社區做好本職工作,無愧於榜樣這個稱號。”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