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強降雨影響 北京公交將根據道路情況採取繞行停駛等措施

2020年08月11日20: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據北京公交集團消息,8月12日至13日,北京市將迎來入汛以來最強降雨。為確保公交線路的行車安全及運營秩序,北京公交集團啟動了防汛應急保障措施,全力保障市民雨天出行。

暴雨預警期間,公交集團將增配市區線路和交通樞紐等客流集散點的運力,並在早晚高峰安排機動運力。針對火車站周邊線路,每條線路增配2-3部機動車,根據列車到達及客流變化及時增發車輛,確保旅客疏散。

為保証雨天行車安全,公交集團根據此次暴雨預警進行了針對性的部署。對市區線路,遇到強降雨,要求駕駛員首先明確前方道路通行狀況,確認安全,方可通行﹔如遇道路嚴重積水,應確保把車輛停在地勢較高的位置,電車果斷降杆斷電,確保不發生漏電事故。對於山區線路,遇有大雨、暴雨天氣時,要求司乘人員及時勘察路況,根據道路情況果斷採取繞行、斷行、停駛的措施,嚴禁涉險通行。

強降雨期間,北京市1100余條常規公交線路的值守人員將全天候布控在線路途經的積水點周邊,現場指揮疏導途經公交車輛,根據道路積水情況變化及時採取、甩站及停駛等臨時措施,確保行車安全。在積水消散后,根據道路通行情況盡快恢復正常運營。為確保公交車輛安全運營,組織51部公交搶修救援車部署在樞紐站、主干路、立交橋區等34處重點區域,保修系統組織500人,組建多路搶修小分隊,分赴各公交場站和重點地區,全力做好車輛技術保障。

公交集團將根據降雨及路面積水狀況,對受影響線路適時優化調整應急調度措施,並將在“北京公交集團”官方微博實時發布線路運營動態信息,提示市民及時關注,合理安排雨天出行。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