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隊開局贏得“經濟實惠”

2020年08月10日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隊開局贏得“經濟實惠”

  本報記者 王洋

  2020賽季中超聯賽戰罷3輪,北京中赫國安隊以三連勝的戰績暫居蘇州賽區積分榜頭名。盡管隊中幾名外援仍在尋找競技狀態,但因前三輪對手實力相對較弱,國安隊在並未發揮出最佳水平的情況下,連續以小比分獲勝,可謂贏得“經濟實惠”。

  國安隊前兩輪對手分別是“全華班”出戰的重慶當代隊和“二年級生”武漢卓爾隊,主教練熱內西奧通過比賽不斷測試幾名外援的身體和比賽狀態,這讓主打傳控的國安隊並未展現出應有的統治力。兩場比賽,國安隊分別以2比1和1比0獲勝,贏了結果,卻沒贏下過程。

  第三輪與老對手天津泰達隊交手,國安隊的巴坎布、比埃拉、奧古斯托3名外援的狀態較前兩輪有所回升,但比賽過程仍沒有想象中順利。若不是對手后防線連續“送禮”,國安隊的開局三連勝不會來得如此順。

  通過3場比賽,熱內西奧基本上為球隊確立了4312的主力陣型,偶爾根據人員的出場情況在中前場進行微調。應該說這套陣容在與實力較弱的球隊對陣時基本上能夠控制中場。連續首發的李可、池忠國可以依靠充沛的體能在中場進行攔截,有效減輕了后防線的壓力。

  這套陣容唯一的前腰對進攻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這對先后打過該位置的張稀哲和比埃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而鋒線上的阿蘭和巴坎布,3場比賽隻收獲1球,兩人之間的默契度仍需培養。

  3輪過后,國安隊進6球、失2球,發揮相對穩定。接下來,球隊將連續面對河北華夏幸福、青島黃海和上海上港的挑戰。尤其與勁旅上港隊的交手,將檢驗國安隊的成色。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