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民健身樣本 “眾健社區”啟動儀式在回天地區舉辦

2020年08月08日14: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 據昌平區消息,今天上午,2020全民健身日暨 “眾健社區”回天啟動儀式在昌平東小口城市休閑公園舉辦。活動以“回天有我——運動讓回天更美好”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齊發力、多方聯動的方式進行。現場除了開展籃球、足球、網球活動外,還舉行了眾健社區回天“運動健康”志願推廣大使授牌和眾健社區回天專項公益基金公益合作伙伴授牌儀式。

夏日炎炎,活力不減。一場精彩紛呈的“運動盛宴”正在上演。現場觀眾參與熱情高漲。現場主要由籃球、足球、網球三項活動構成,成人和青少年齊上陣,比賽形式生動有趣,現場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

作為回天社區正在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賽事,今年將是HTBA觀籃高手社區籃球聯賽的第三個年頭,今年的比賽添加了娛樂性、游戲性玩法,使得運動變得更新穎、更有趣、更具有觀賞性,有效降低參與門檻,讓全民樂享健身運動大餐。未來,“眾健社區”將引入更多運動項目,全面提升、整合社區資源,向著精品化賽事的方向推進,力求將HT系列賽事打造為全國社區體育的代表性賽事。

據了解,“眾健社區”將通過社區運動社群社團孵化計劃,促進社區體育參與人數增加和社區體育形式內容質量﹔同時創建社區體育組織品牌體系,加強對於項目活動多種形式的宣傳,形成社區體育氛圍,增強社區體育品牌與文化認同﹔還將整合社區周邊的碎片化運動場地,統一運營提升服務標准及質量,滿足社區居民運動需求﹔此外,以專項資金購買社群社團服務的形式,積極調動社區居民主動積極參與到社區共建共治共享當中,探索美好社區持續、健康發展模式。

作為 “眾健社區”回天建設的重要內容之一,東小口城市休閑公園體育場地同步對外開放,共有4片籃球場、4片網球場、4片5人制足球場,2片11人制足球場,同時設有兒童游樂區,可覆蓋各年齡段人群鍛煉。開放當日吸引了不少運動健身愛好者來慕名打卡。作為 “回天三年行動計劃”的重要民生工程,該公園集運動、休閑為一體,為回天地區居民增添了健康新活力。

為方便居民使用東小口城市休閑公園體育場地,一個圍繞社區運動全場景打造的運動生活平台“東小森”小程序當日同步上線,這是一個集場地運營管理、運動社群孵化賦能、賽事及活動舉辦於一體的線上平台。相當於構建了一個在線運動社區,起到沉澱核心人群,提升鄰裡互動的作用。既充分利用了社區周邊運動資源和優勢,又探索運動社交、場景化健身等新形式,從而實現服務體驗的升級。

北京市回天社區公益基金會執行理事長張多表示:“‘眾健社區’讓回天居民能夠方便地在家門口與鄰居一起運動,更健康、更陽光地工作和生活,以此推動健康社區建設。我們將在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指導下,進一步探索嘗試,為其他城市提供較好的超大型城市社區樣本。”

未來, “眾健社區”回天將繼續探索,打造出一個無地域限制、可復制推廣的社區體育“微治理”示范,從而幫助社區靈活轉變體育活動和賽事組織形式,將全民健身與運動下沉到社區、到個人,滿足居民對體育健身多層次、多樣化和就近運動的需求。(活動主辦方供圖)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