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返京時健康寶無法顯示綠碼咋辦?官方答疑

2020年08月06日11: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 據“首都之窗”消息,近期,12345熱線及“健康寶”服務電話接到不少用戶反饋,在機場等場所進返京需出示健康碼時,“健康寶”無法正常顯示綠碼。通過對來電和用戶留言內容分析發現,可能是用戶行程核驗上存在問題造成的。再進一步對用戶行程核驗反饋的問題分析發現,主要由以下4個方面的情形造成:

一、行程核驗未填寫北京。

這是由於進返京時填寫14天到訪地時,隻填了非京地區。北京並非默認選擇,也需要用戶手動填寫,不要漏掉。

二、所填寫行程與行程卡顯示不符。

這是由於填寫14天到訪地不夠准確導致。如果忘記或不確定近期行程,用戶可點擊頁面底部的“點擊查詢”。因為需要填寫到縣(區)級行程信息,但在國家平台沒有查到的情況下,建議直接按照駐留地填寫,千萬不要有漏填的情況。

三、近期有到訪過疫情中、高風險地區。

國務院客戶端疫情風險等級截至到8月4日最新數據顯示仍有三個高風險地區和七個中風險地區。如果用戶近期有前往過中、高風險地區的情形,應及時向社區報到,根據現行防疫要求進行居家觀察。

四、未離境,但因地域接近,信號飄移造成有離境記錄。

從用戶反映的一些個例分析發現,像深圳與香港、雲南與緬甸,地域接近,定位上存在一定的技術誤差,導致實際行程與行程卡顯示不一致。遇到此類問題,請與您行程使用手機號的電信運營商協調處理。

在此提醒大家,如有離返京計劃,要提前查詢本人“健康寶”健康狀態,憑綠碼出行。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