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显示红色、黄色、弹窗代表什么?官方答疑

2020年06月25日16: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32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累计2900万人使用健康宝查询了3.6亿次健康状态。扫码功能上线以来,全市已累计生成34万个登记簿二维码,约500万人次通过扫码实现电子登记。

北京健康宝显示红色、黄色、弹窗,分别表示什么?会上,潘锋对市民存在的一些困惑统一解释:

如果您的健康宝变成红色“集中观察”状态,说明您属于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卫健部门掌握的确诊、疑似、密接或无症状感染人员,请您按照要求履行集中观察义务。如有问题,请联系市疾控中心。

如果您的健康宝变成黄色“居家观察”状态,说明经过社区摸排,您到访过新发地等相关场所,社区已将您纳入居家观察管理,请遵照社区管理要求。如有问题,请联系自己所在社区。

如果您的健康宝显示弹窗状态,一种情况是,您近期有过进出京行为,请您点击页面上的“继续”,即可跳转国家平台进行行程核验。另一种情况是,您近期可能有过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行为,例如新发地,请立即与所在社区或相关单位联系报道,以便正确履行防疫义务。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