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先鋒 金融街人講述“戰疫”故事

BFS“戰疫”演講完成錄制

2020年08月04日11: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金融街人已將‘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這一雙勝利目標牢記在心,在自己崗位上的負責、守責、盡責,這份使命感、責任感是我們這個時代最靚麗的底色,不負韶華的使命與擔當!”8月3日,由西城區委宣傳部指導,金融街服務局、金融街街道辦事處、金融街商會主辦的BFS金融街演講“戰疫”在金融街i客廳完成錄制。

來自北大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第三批援鄂抗疫國家醫療隊的隊員、建設銀行、金融街物業以及金融街社區和金融街控股的一線員工參加了演講錄制。

來自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的白鴻達介紹,自2020年2月14日至7月31日,公司共有13個批次447名志願者參與了西城區3個街道18個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共歷時169天,累計參與人次共計753人次,覆蓋13.41平方公裡,服務40.35萬社區居民。

“志願者中有承擔公司重要考核指標的領導干部、有共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夫妻、有剛剛傷愈出院的病人、有仍在新婚蜜月期的新娘、有家有萌娃的奶爸奶媽、有入職不久的新鮮面孔、有每天往返超過三小時的老同志。他們和社區工作人員一樣編入社區疫情防控隊伍,實質性下沉社區,服從街道社區整體安排和統一調度,高標准完成社區交辦的工作任務,為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大貢獻。”在現場,白鴻達生動講述了金融街人的“戰疫”故事。

特殊時期,金融服務從未停歇,金融市場如期開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作為國家金融管理中心,金融街發揮著“強后盾”功能,為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產“輸血供氧”,金融街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全力保障城市安全運行和經濟社會穩定。

為致敬抗疫先鋒,講述金融街故事。BFS金融街演講“戰疫”於2020年6月面向金融街區域各行業中與“抗疫”主題相關的人員征集“抗疫”故事。

活動共收到來自金融街區域內金融業、服務業、社區、醫療機構等單位的百余人報名,綜合行業、內容、立意等因素,初步精選出5名演講者,經原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話劇團團長王毅專業一對一培訓3天后,原擬於舉行現場演講發布,考慮到疫情進入常態化階段,改為節目錄制。

演講視頻將在西城區融媒體中心新媒體平台、金融街微平台、金融街商會、金融街書局微信公眾號台播出,讓觀眾一同感受金融街人負責、守責、盡責的使命感與擔當。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