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青听”红墙先锋的声音 西城区讲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

2021年07月1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7月13日,西城区组织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听红墙先锋的声音,讲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宣讲活动。来自西城区区直、教育、卫健、街道、公安及驻区单位的8名同志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讲述了各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全区200余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代表在现场聆听,同时在微博向青少年直播。

宣讲分为初心使命、青春担当、强国有我三个篇章,在讲述红墙下的西城青年先锋在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同时,还通过红色皮影戏、诗朗诵、快闪、情景剧等不同演出方式呈现了广内市民文化中心、新街口校外少先队、育才学校、西城青联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成果。另外,宣讲活动还开设了党史知识问答互动活动环节,在现场和直播间都掀起了活动小高潮。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西城区委开展了“红墙先锋在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此次宣讲就是西城青年在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阶段性展示,后续将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红墙先锋在我身边——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征文和演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学习身边红墙先锋,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断把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